美翁摔跤又失憶 跋涉千里返家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羅里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名老翁在美國東北的新罕布什爾州跌倒失憶,憑著第六感往南走。一路上他靠著搭便車與打零工,獨自跋涉1600公里,終於在兩週後與家人團圓。

美聯社報導,72歲的阿姆斯壯(Hugh Armstrong)兩週前和家人到新罕布什爾州度假,留下紙條說要出門散步。他隨身帶了些藥物,不過沒有攜帶任何寫著名字的物品。

阿姆斯壯不小心摔跤昏迷,醒來後發現自己身在峽谷,但什麼都不記得。不過阿姆斯壯知道自己年齡,還覺得好像有認識人住在北卡羅來納州的艾西維爾(Asheville)。於是他開始向南行。

在家人通報失蹤17天後,北卡羅來納州警方昨天凌晨發現阿姆斯壯獨自走在高速公路上。警方靠著他結婚戒指裡的名字縮寫,連絡上家人,幫他找到回家的路。

根據北卡當地媒體,阿姆斯壯告訴警方,他有時搭便車、有時徒步。他到了賓州後,還替農夫堆草賺錢。

他後來抵達艾西維爾,可是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阿姆斯壯坐在當地麥當勞,試圖拼湊出些線索。這時,他聽到有人喊了聲「艾瑪」(Emma)。阿姆斯壯想起來他認識叫艾瑪的人,住在艾西維爾東方的威明頓(Wilmington),於是朝這個新目的地前進。

警方不久後發現阿姆斯壯的蹤跡,之後他終於順利與妻女團聚。警方說,當阿姆斯壯的太太一出現在警局,他馬上就說:「那是我太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