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看雙金 法拉放眼新挑戰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英國長跑選手法拉(Mo Farah)在倫敦奧運會取得「雙金」的重大成就,獲推崇可能是英國歷來最偉大的田徑選手,但他謙虛以對,,還表示未來可能進一步挑戰馬拉松賽。

法拉上週勇奪男子1萬公尺金牌,昨天在5000公尺項目再進1金,讓地主國粉絲欣喜若狂,但他對自己如今和「牙買加閃電」波特(Usain Bolt)並列活傳奇的說法一笑置之。波特昨天在4×100公尺接力摘下倫敦奧運第3金。

法拉說:「再度來到奧運,然後摘下雙金,也許算是取得成功,但他贏得3面金牌,加上還打破世界紀錄,拜託,他更強。」

29歲的法拉出生於索馬利亞,並在吉布地待了數年後,8歲移居英國。法拉逐漸把目光放在馬拉松賽,但也表示目前還不急。

他說:「我仍想繼續參加5000公尺和1萬公尺賽跑,所以還有很多目標等著實現。」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想進一步跨足馬拉松賽,但時機還未到,我會繼續做我現在做的事,因為還有機會,我想看看自己能否贏得更多獎牌。人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總是希望盡可能囊括更多獎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