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賽事精粹 倫敦奧運精彩閉幕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8月12日,倫敦奧運會結束了最後一天的比賽。今天比賽的最大看點莫過於美國與西班牙男籃之間的巔峰對決,最終,“夢十”再度擊敗“鬥牛士”成功衛冕。而在男排比賽中,俄羅斯則上演了驚天大逆轉,擊敗巴西隊,獲得冠軍。在本屆奧運的“壓軸戲”女子現代五項的決賽中,立陶宛選手阿薩道斯凱特奪得本屆奧運的最後一枚金牌。當地時間晚9點整,以“英國音樂交響曲”為主題的倫敦奧運閉幕式派對開始,也為歷時16天的全球體育盛事圓滿拉下帷幕。

“夢十”再度擊敗“鬥牛士” 成功衛冕

在萬眾矚目的男籃決賽中,美國“夢十”隊以107比100戰勝西班牙隊,成功衛冕,摘下美國第14個奧運男籃金牌。西班牙則連續兩屆奧運會飲恨,拿到銀牌。這場比賽其實沒有失敗者,“鬥牛士”們在場上拼盡了全力,“夢十”的明星也大展身手,兩隊同為廣大體育迷上演了一場完美的比賽。

俄羅斯男排驚天大逆轉 擊敗巴西奪冠

在男排決賽中,俄羅斯隊頭兩局以0-2落後,但在第三局大幅度變陣換位後,重新燃起氣勢,最終以總比分3-2成功逆轉巴西隊,獲得該隊歷史上的首枚奧運金牌。惜敗的巴西則是連續兩屆奧運會屈居亞軍。

女子現代五項 立陶宛摘金

倫敦奧運的“壓軸戲”女子現代五項的選手們,按順序在擊劍、游泳、馬術和跑射聯項五個項目中展開競爭。最終立陶宛選手阿薩道斯凱特以5408分的總分奪取金牌,並打破了奧運會記錄﹔英國本土選手穆雷5356分取得了銀牌﹔巴西選手馬奎斯以5340分的總成績摘得銅牌。

“英國音樂交響曲” 奧運閉幕式上的狂歡派對

當地時間晚9點整,第30屆夏季奧運會閉幕式在英國倫敦斯特拉特福德奧林匹克體育場展開,賽前辛苦備戰、場上激烈競爭的運動員們,與現場觀眾一起參加了這場主辦方承諾的盛大狂歡派對,今晚,只有歡樂!

閉幕式呼應了開幕式“奇妙島嶼”的主題,從閉幕式的倒數,到演員扮演的前英國首相丘吉爾朗誦莎士比亞作品《暴風雨》的臺詞,從包裹著舊報紙的倫敦出租車,到揮舞著雨傘的上班族,現場呈現了一座袖珍的倫敦城。

現場巨星們的表演則完美詮釋了“英國音樂交響曲”的主題。既有眾多英國老牌樂隊、歌手,也有最當紅的勁歌,再加上演員的熱情演出,在視覺和聽覺上讓觀眾們得到了頂級的享受。

當晚也有很多感人的瞬間。現場的大屏幕播放了本屆奧運會的經典瞬間,有歡樂,也有淚水。倫敦奧組委主席科勛爵在講話中,向奧運志願者致以感謝,並由運動員代表向七萬名志願者的代表贈送了鮮花,全場觀眾也給予他們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的默默付出和貢獻使得奧運會順利落幕。

按傳統,國際奧委會的五環旗經由倫敦市長約翰森、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交給里約熱內盧市長佩斯。隨後,現場上演了“里約8分鐘”,展現了一種里約式的嘉年華氣氛。球王貝利作為神秘嘉賓現身,為里約八分鐘畫上圓滿句號。

主火炬塔204只銅花瓣慢慢的打開,伴隨著色彩斑斕的煙花,上空一只火鳳凰,見證了奧運聖火熄滅。這些花瓣將被分別贈給各支參賽隊伍,讓參與過倫敦奧運會的人們留下“英國記憶”。

本屆奧運的口號是“激勵一代人”,倫敦奧組委主席承諾英國一定能做到。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則稱讚倫敦奧運會是一屆快樂與榮耀的賽事,並相約2016年里約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