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極一時 奧運榮光稍縱即逝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英國主辦的倫敦奧運贏得高度讚賞,代表隊也交出歷來最成功的奧運表現,但當英國自我感覺良好之際,能運用奧運榮光的時刻可能非常短暫。

本屆奧運英國贏得29金,遠超過北京奧運的10金表現,總獎牌數更名列第3,名次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大陸。

英國的成功很大部分來自田徑場,如果長跑好手法拉(Mo Farah)是英國的奧運之王,那麼七項全能選手恩尼斯(Jessica Ennis)就是奧運之后。

英國在自由車場館更是風光,幾乎囊括自由車所有獎項,在傳統強項如划船、帆船、馬術項目都有奪牌,女子拳擊、射擊、輕艇與跆拳道表現也不錯。

比獎牌數更重要的,可能是英國民眾擁抱奧運的方式,他們擠爆場館,在聖火接力與男子馬拉松經過之處,更總是萬人空巷,盛況空前。

不過倫敦奧運籌備委員科歐(Sebastian Coe),早在倫敦奧運閉幕式前就警告,過去兩周建立的所有親善與動力,可能總有天會被遺忘。

科歐告訴記者:「奧運的時間有限,過了兩年或3年,很難一直讓人們想起。」

柯爾說,北京主辦奧運之後,還靠著「諮詢預約」賺了數十億美元,希望英國也可以。

但現實可能大不相同。

澳洲2000年主辦的雪梨奧運被譽為史上最佳,但原本預期奧運之後能帶來的旅遊榮景卻未成為現實。

更在傷口上撒鹽的是,過去奧運表現突出的澳洲本屆僅得7金,總獎牌35面排第10。(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