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進南美 非洲也在等待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路透電)倫敦這次夏季奧運辦得精采絕倫,這場體育盛會落幕後,奧運現在將移師未知領域。

雖然起初有人提出嚴厲警告,聲稱運輸、安全與天氣可能干擾奧運,但是倫敦2012年奧運證明辦得跟1908年與1948年一樣成功。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在閉幕典禮上說:「這屆奧運辦得歡樂又榮耀。」

現在鎂光燈聚焦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即南美洲首次舉辦的奧運上。如果里約奧運辦得成功,可以想像的,奧運之後可能移師非洲,也就是最後一個舉辦奧運的大陸。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行銷委員會主席海柏格(Gerhard Heiberg)說:「里約熱內盧是場實驗。」

他說:「這是嶄新的事。整個南美洲從沒辦過這麼大型的活動。他們必須大力從事基礎建設。」

他說:「希望這次奧運辦得好,我們也認為會很順利。如果辦成功了,我覺得前進非洲的機會就會更大,因為證明開發中國家辦得到,2024年為什麼不行?」

肯亞總理歐丁嘉(Raila Odinga)本週稍早宣布,肯亞首都奈洛比打算申辦2024年奧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將在2017年選出這屆主辦城市。

東京、馬德里與伊斯坦堡正在申辦2020年奧運,結果將於明年出爐。(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