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古蹟日 大富翁闖關享夜宴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參觀臺北市16個古蹟、蓋上印章,回答題目,再跟古蹟合影,就有機會獲得一場古蹟夜宴,有美食還有鼓聲做伴奏,這是臺北市推廣的古蹟日系列活動,今天正式開跑,要用更趣味的方式吸引民眾親近古蹟

被改成古蹟版的大富翁臺北市文化局局長,親自下來試玩看看,要參觀臺北市16個古蹟、蓋上印章、回答題目,還要跟古蹟合影。

此起彼落的鼓聲,只要前一百名民眾完成大富翁遊戲,就可以獲得一場有鼓聲作伴奏的美食饗宴,濃濃中國風的夜宴,要鼓勵民眾多親近古蹟。

臺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古蹟不是用來保存的,古蹟是要讓人家去體驗的,讓大家去深入了解的,所以在古蹟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文化活動,我認為古蹟就是要讓它有生命力,這種生命力來自於民眾。」

要了解古蹟的內涵,光靠參觀還不夠,文化局安排臺北市24條古蹟參訪路線,從九月份開始就有專家學者做導覽。

劉維公:「古蹟真的是要去說故事的,其實古蹟不是只是看、不是只是在那邊好像當做遊玩,不是,其實古蹟最重要的,我相信是透過故事的導覽,甚至解說,那更多就是說一種探索,」

文化局長也特別推薦今年剛修復完成的殷海光故居,讓臺北古蹟之旅又增加一個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