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出線 民調大幅攀升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11日宣布由聯邦眾議員瑞安擔任競選搭檔,瑞安形象大幅攀升。最新民調顯示,38%選民對瑞安持正面看法,比宣布前提升15個百分點。

相較於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對奧巴馬競選搭檔、也是現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民調,選民意見分歧,有40%選民對拜登持正面看法,但也有37%看法負面。

羅姆尼(Mitt Romney)於11日正式宣布瑞安(Paul Ryan)為副總統競選搭檔後,這兩天成為美國各界最熱門的選戰話題。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公布最新民調,羅姆尼選擇瑞安後,打開了瑞安的知名度。8日至10日的民調,高達45%美國選民對瑞安沒有看法,但11日宣布後到12日間,對民眾調查的結果,沒意見的比率已經下降到30%。

瑞安不僅知名度大增,民眾持正面看法比率也攀高。在正式出線後,受訪選民有38%對瑞安看法正面,比宣布前的23%大幅增加15個百分點;但也有33%美國選民對瑞安持負面看法。

此外,民調顯示,宣布瑞安為羅姆尼搭檔前,獨立選民對瑞安持正面形象看法比率為19%;但在消息宣布後,民眾對瑞安正面看法比率攀升到39%,大幅增加20個百分點。

共和黨支持者在瑞安正式出線前,持正面看法的比率為48%,宣布後,正面看法比率跳升到62%;有趣的是,對手民主黨支持者對瑞安持正面看法的比率,也從宣布前的9%提高到19%,但負面看法比率則從宣布前的50%增加為5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