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 烏干達:已獲控制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坎帕拉13日法新電)烏干達衛生官員今天表示,最近爆發的致命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已獲控制」,但尚未完全根除。

衛生部助理專員卡格瓦(Paul Kagwa)表示,2名疑似病患週末已至疫區附近的醫院就醫,使得目前隔離人數來到9人。

卡格瓦告訴法新社:「我們如今可以安心地說疫情已獲控制,但還稱不上完全解除。」最後1起證實病例發生在本月4日。

最新一波疫情7月初在烏國西部吉貝利(Kibale)地區爆發,已有16人喪生。吉貝利距離首都坎帕拉(Kampala)約200公里,距剛果民主共和國邊界約50公里。

卡格瓦說,社區居民共165人仍在觀察,至於曾接觸到病毒的243人,經檢查為陰性。

卡格瓦表示,伊波拉病毒總潛伏期約21天,大約必須再等2週以上才能宣布疫情解除。

伊波拉病毒以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1條小河為名,會引發罕見的伊波拉出血熱,2007年在烏國西部奪走37人命,2000年在烏國北部造成至少170死。(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