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境秀炒作戰爭 和平獎得主轟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打算推出軍事主題實境秀,引發民眾不滿。今天有百名民眾走上紐約街頭抗議,9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聯手呼籲NBC砍掉這個節目。

節目預定明天晚間首播,當中明星會與前陸戰隊、陸軍特種部隊和其他單位成員搭檔。參與類軍事訓練活動。贏得獎金將全數捐給他們選擇的慈善組織。

國家廣播公司表示,節目充滿「刺激動作的競賽場面,向在美國武裝部隊服役的男男女女致敬」。

不過包括南非的屠圖(Desmond Tutu)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公開信表示,節目「把戰爭消毒成像運動比賽」。

「備戰不有趣,也沒有娛樂性。」

他們在信中指出:「我們認為這個節目不是向任何人致敬。只是繼續擴大頌讚戰爭與武裝暴力這個可恥的傳統。」

抗議者也認為,現在美軍正在阿富汗和許多地方作戰,辦這種節目是個爛主意。

「軍眷站出來」(Military Families Speak Out)組織成員佛洛(Sarah Fuhro)說:「我兒子從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個『真正』的戰場回來,身心靈受創,我覺得這個節目相當冒犯人。」

國家廣播公司對此不願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