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 盧彥勳晉級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3日專電)揮別倫敦奧運失利陰影,台灣男子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辛辛那提名人賽首輪,以直落2擊敗波蘭的庫柏特,晉級第2輪,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盧彥勳辛辛那提名人賽一路從會外賽打起,2連勝之後闖進會內賽,首輪的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51的波蘭選手庫柏特(Lukasz Kubot)。盧彥勳曾在2006年與庫柏特交手,當時吞下敗仗。

不過今天情況完全不同,盧彥勳首局就逼出破發點,第3局更取得3個破發點,雖然都未能成功破發,但第7局盧彥勳掌握機會,順利破發,以6比3拿下首盤。

第2盤盧彥勳首局又搶下兩個破發點,隨後因雨中斷,但盧彥勳氣勢不減,重新開賽後,成功破發,庫柏特隨後一路潰敗,盧彥勳第2盤賞給庫柏特一記大鴨蛋,以6比3、6比0拿下勝利。

14日是盧彥勳生日,這場勝利等於是盧彥勳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盧彥勳表示,今天接發球與發球的表現都比對方強勢,對自己的表現也很滿意。

盧彥勳第2輪將對上世界排名第7的捷克名將柏戴克(Tomas Berdych),盧彥勳的經紀人盧威儒表示,過去兩人沒有交手紀錄,但柏戴克是2010年溫布頓亞軍,今年的澳洲公開賽也打進8強,狀況正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