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族區自焚激增 1死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今天報導,四川省公安昨天在暴力衝突中將1名藏族男子活活毆打致死,而先前也有2名藏人引火自焚。這是當地近數月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四川省阿壩自治州過去數年,曾發生數十起引火自焚事件。自治州也是極具影響力的格爾登寺(Kirti)所在地,當局已在州裡部署大批公安和武警,卻仍無法阻止自焚抗議事件。

報導說,過去一週已有多達5名藏人引火自焚,以示抗議北京對西藏的統治。1個人權團體指出,自焚事件激增,代表藏人持續宣洩對於北京箝制宗教自由的不滿情緒。

電台指出,格爾登寺僧人朗托(Lungtok )和一名普通民眾昨天引火自焚,「藉以凸顯反對中國統治藏族居住區」。報導說,過去1週大陸另有3名藏人自焚身亡。

紐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資深亞洲研究員肯恩(Phelim Kine)說,藏人自焚事件不斷,反映出藏人對於改革和保護自身文化、宗教和語言,已愈來愈感「沮喪和絕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