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選手心系殘奧會

【新唐人2012年08月15日訊】 (美国之音電) 2012倫敦殘奧會即將開幕。各國殘疾運動員正在做最後的準備。在賽場上,他們將向世人展示,他們雖然身體有殘疾,但和健全運動員一樣,他們的目標也是更高、更快、更強。

每天早上,薩爾瓦多輪椅短跑選手路易斯·莫拉雷斯都要搖著輪椅,到7公里以外的體育場,為參加倫敦殘奧會100米賽跑進行訓練。

莫拉雷斯上學時從樹上摔下來,傷了脊椎,從此以輪椅為伴。

儘管每天一個小時的路程常常讓他手上起泡,胳膊酸痛,但莫拉雷斯心中一個明確的目標激勵著他,這就是參加殘奧會,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的輪椅短跑選手之一。

莫拉雷斯說:“在那種高水平比賽中贏得獎牌非常困難,但那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當然總是爭取做得更好。除此之外,還有倫敦殘奧會之後的世界排名。我們希望進入拉美輪椅短跑選手前十名。”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載

​​莫拉雷斯因病缺席了2008北京殘奧會,但是他在國內外各項比賽中都有不錯的表現,在2011年泛美運動會上,莫拉雷斯的成績是19秒。今年能參加倫敦殘奧會,莫拉雷斯非常興奮,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代表自己的國家走上奧運會比賽場的。

莫拉雷斯的教練路易·卡薩納談到,很多國家為推動殘疾人運動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而薩爾瓦多沒有這種條件。莫拉雷斯和這些國家的運動員同場競技,代表的是薩爾瓦多的精神。
他說:“對一位參加殘奧會的運動員來說,這是使他感到自豪和滿足的事情。跟來自資源豐富得多的大國的運動員較量,在他身上體現的是薩爾瓦多人的勇氣,是這個國家的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