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索馬里重要港口爭奪戰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2年08月15日訊】(美国之音電) 聯合國負責索馬里事務的人權官員鮑登說,奪取仍在青年黨控制下的最大要寨的戰役看來“迫在眉睫”。

鮑登在星期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他“深切關注”軍艦炮火和空襲在基斯馬約港口造成的有關平民傷亡的報導。他呼籲各方盡量縮小衝突對平民造成的影響。

幾個非洲國家都在索馬里駐有軍隊,同與基地組織結盟的青年黨作戰。

上星期六,一艘國籍不明的軍艦向基斯馬約開炮,導致三人喪生,四人受傷。

這位聯合國索馬里人權事務辦公室的負責人說,平民可能陷入衝突的戰火中。

基斯馬約是青年黨最重要的戰略要寨。這個港口使得青年黨能有出海途徑。青年黨在該地區以南的大片熱帶森林中設有訓練營地。

6月份,肯尼亞總理奧廷加說,肯尼亞軍隊希望在8月奪取基斯馬約。

非盟和索馬里政府軍今年以來在打擊青年黨的戰鬥中取得了重大進展,青年黨一度控制了索馬里南部和中部的許多地區。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軍隊也在索馬里同青年黨作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