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稱敘民主化醜陋 遭網友熱批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葉天綜合報導)環球時報8月13日發表社論“牛新春:敘利亞民主化醜陋的”。如此雷人社論自然引起網友的廣泛關注,以及熱論。網友紛紛驚呼“編者腦子進水了”。

敘利亞政治變革以來,關於敘利亞話題從來沒有中斷過。是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環球時報》8月13日發表社論“牛新春:敘利亞民主化醜陋的”。作者牛新春是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西亞非洲所所長。

文章中說:“在此輪阿拉伯大變局中,……,敘利亞則可能演變成一場全面內戰推動的政治現代化進程,這是最醜陋、最血腥的政治現代化模式。……一旦內戰開打,遠非政府與反政府力量之間的戰爭,而是一場宗教戰爭、種族戰爭、地區國家之間的代理人戰爭,戰爭的血腥性可想而知。”

此言論一出,網友紛紛指責,“可恥可笑”,“歪曲事實的磚家”。

還有網友說:“大嘴巴抽在自己臉上!抗戰後的醜陋、血腥屬什麼?” “按所長大人的邏輯,……,中國的政治現代化進程豈不就成了人類最最最醜陋的了?”。

網友“黑桃老K”寫道:“你也知道醜陋二字,可惜這二字,只知道用在別人頭上,卻忘了自己是怎麼回事。當年高舉自由民主獨立的旗幟,高喊著向美國學習,建立自由民主的新中國,一旦掌了權,立即變臉,搞終身製和家族統治,直至如今,仍視自由民主如洪水猛獸,卻也還提醜陋二字!”

針對文章中寫的“想想辛亥革命多少年後,中國人才享受到真正的民主。”網友質疑“ 是掩耳盜鈴”

網友“huwen00”說“掩耳盜鈴終究只能自欺,而不能欺人,在非民主制度之下,河蟹、喝茶才是常態,什麼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真是扯他娘的淡。環球屎報(時報)……淪為了種種社會不公和非正義的幫兇。……你可以不為自由而戰,但也請不要為高牆添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