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橫秋:人民不跟你玩了 你就玩完了!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環球時報:希望什邡吃的這一塹是最後一塹

環球時報:啟東、什邡的劇情不應再重演
  
不知下一次群體維權事件,環球時報會用什麼標題。從「希望」到「不應」,之後該是「怎麼又」,最後則是「絕不」吧。那麼,在「不應」的時候被扒光短袖上衣,官老爺就該驚醒了;再執迷不悟,恐怕真的是「菊花殘,滿腚傷,世界人民看你光!」那時,絕不是黃袍加身,最多是一條破毯子,兩千多元的羅茜奧短袖上衣、六千多元的菲拉格慕皮鞋都不會再有了。
  
啟東剛過「扒衣見君節」,最近瀋陽又迎來了「關門節」。據說當局因全運會資金缺口而以打假名義亂收罰款,鞍山、撫順、本溪、大連等地也是聞風而動,大量商舖關門避禍。據爆料者說,賣牙籤也要林木砍伐證,否則罰款五千至五萬元;賣豆腐的大媽因為沒戴口罩被罰5000元;賣笤帚的被罰了5萬;小超市一個蒼蠅一萬;其它門面稍微大一點的業戶,輕則罰款2萬,重則罰款幾十萬元。瀋陽一時成了空城,街上空無一人,莫非都在製造礦泉水瓶和花盆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看來胡錫進的希望又要落空了,劇情不只是重演,而且還愈演愈烈。人民不陪政府玩了,如果政府強玩下去,繼續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那後果真的很嚴重。該發生的總會發生,小胡呀,你就是「含淚勸告」它們也無濟於事。不要再寫不痛不癢的評論了;寫得再好再多,最後還是「祖宗之法不可變」。不如我寫個曲子,你唱唱緩解一下壓力吧。曲子呢,改用劉德華的忘情水,你應該會唱吧:
  
啊,曾有一支金手槍
使你夜夜不驚慌
所有國庫民財
任你強取豪奪
不管背後被罵娘
  
啊,還是那支金手槍
送你歸天真悲傷
可憐你菊花殘
可憐你滿腚傷
世界人民看你光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