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路陷現10米深坑 致2死2傷(組圖)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8月14日,哈爾濱市區發生路面坍塌事故。塌方形成了一個大約10平方米、10米深的深坑。據官方消息稱,共有4人墜落坑中,其中2人遇難。

大陸《東北網》報導,14日下午16時26分許,哈爾濱市南崗區遼陽街90號路面發生塌陷事故,目擊者和監控錄像證實有4人墜坑,4人於20時35分許全部救出,目前有2人脫離生命危險,2人死亡。生還者之一為僅14個月大的嬰兒,另外一人為年逾六旬的老人。

《黑龍江晨報》報導說,坍塌的人行道位於遼陽鑫鑫倉買店門前,當時該路段已被戒嚴,坍塌的人行道及路面為五米見方。據目擊者介紹,當時聽到塌方地點上方是一棵樹,塌方后這棵樹及至少3名行人墜落坑中。

據市民國長海講,他是牡丹江市綏棱縣人,當時舅媽抱著14個月大的侄女來醫院看望病人,行走該路段時發生坍塌不慎墜入深坑中,在醫大一院聽到消息的他馬上趕到現場。

據悉,坍塌人行道兩側居民樓內的居民已被轉移。

目擊者回憶驚魂一刻

《哈爾濱新聞網》報導,市民王女士講述,16時25分左右,她在遼陽街上準備買水果,可誰知剛走到遼陽街90號附近時,就聽見像撕裂布的聲音從地下傳來,距離她不到5米的地面瞬間就塌陷了,剛還在自己前面的兩個人不到兩秒鐘就被大坑給「吞了」。她說自己當時完全被嚇傻了,站在那裡愣了一會,旁邊的路人提醒她趕緊往後退。可就在她準備轉身往回跑的時候,發現一位大娘休克在坑旁邊了,作為掉進去兩人的家屬,打擊過大的大娘暈倒在坑旁邊,王女士又和路人一起把大娘攙扶到附近的安全地方,又是掐人中,又是買水果,不斷安撫情緒激動的大娘。

當晚21時,圍觀的人群中一位老人仍帶著小孫子在焦急等待。老人告訴記者,出事的時候,他正在路上接孫子從幼兒園回來,就聽見有人喊「前面路塌了,有人掉進去了!」老人當時的第一反應是抱起孩子向出事地點跑去,想看看能不能幫忙救上人來。可是趕到現場,發現大坑實在太深了,只能看見土和泥,看不到掉進去的人。

天坑」頻現

中國大陸頻頻出現的「天坑」,引發人心惶惶。

2012年7月5日,中國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湘江大道,凌晨12點40分,道路突然崩塌,造成一個直徑6米寬,5米深的大洞,一輛轎車墜入洞底,嚴重毀損。

僅在2010年4月,四川宜賓就突現26個「天坑」,最大的直徑約60米,一些村民的房屋被扯開裂縫,許多村民無奈搬離。隨後在短短近一個月的時間內,天坑增加到43個。浙江、廣西、江西、廣東等地也發生地表局部塌陷形成坑洞的情況。

隨後更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出了數千條「天坑」話題。雖然有不少專家出來闢謠稱,天坑形成多為人禍。但這些說法並沒有打消民眾的疑慮。不少網友猜測這是地震乃至大災前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