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違章建築評比 北市優等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5日電)營建署今天首度公布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處理違章建築相關業務考核評比成果,結果台北市得分最高,列為優等,其他優等者尚有高雄市、新北市及桃園縣。

營建署官員指出,去年(民國100年)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處理違章建築相關業務,之前是由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去年交由營建署執行,考核重點著重遏止新違章建築的產生,並杜絕違章建築影響公共安全情形,是否有新違章建築的部分占總分100分的50分。

根據營建署考核結果,台北市政府獲得優等,成績拔得頭籌,新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桃園縣政府也獲優等考核佳績;新竹市政府、台東縣政府獲得甲等考核佳績。

不過,都會型的台南市、台中市及嘉義市都在60分以下;城鎮型的屏東縣、南投縣、雲林縣、新竹縣、嘉義縣也在60分以下;偏遠及離島型的金門縣和連江縣在60分以下。

營建署也已組成專案輔導小組赴考核成績不佳縣市進行實地訪視及輔導事宜,7、8月赴嘉義市、雲林縣、新竹縣、嘉義縣及金門縣實地輔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