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項城強徵地官員稱打死有錢賠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近日,河南項城地方政府強徵良田,引發了警民衝突,多位村民被打傷送醫。有官員在現場高喊,打死兩三人我們有錢賠。根據將在徵地上興建的新項目的建設規劃圖顯示,項城副市長和政協副主席是該項目的主要承包商。

8月10號上午,項城市光武辦事處書記張峰,帶領200多警察、政府官員和社會青年,在沒和村民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用數輛鏟車把東風村劉鄭樓二組村民147畝冬青和黃楊等作物全部鏟毀。

聞訊趕來的數十位村民,被多人圍住毆打,連年邁的老奶奶都不放過。有村民因為傷勢過重被送到項城公療醫院救治。

當地村民說,光武辦事處副書記張波大喊「誰阻攔施工就給我打」、「打死三兩個人,光武辦事處有錢賠」。憤怒的村民們打著「我要吃飯」、「還我土地」的橫幅走上街頭,結果條幅也被警察和社會青年搶走。

權力運動發起人胡軍:「他們這些事情做得越來越明目張膽。不像以前還有些隱晦。現在就是他們殺人之類的,打傷之類的,已經不再隱晦了。直接是公開的,叫囂打死一個給多少錢就能擺平。現在我們的維穩體係就是為了保護地方政府對老百姓這種(剝削)。」

本臺記者就此事致電當地派出所。

派出所:「這個我還真不太清楚。」

今年初,光武辦事處和東風村委,瞞著村民,把幾百畝良田賣給了項城市土地儲備中心,興建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僅給東風村民每畝不到4萬元的低價。農民不願賣地,就遭到當地政府的威脅。這次強徵土地的承包商是項城市副市長方強和項城市政協副主席、第一人民醫院院長劉榮領等。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