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死刑針」隱藏的秘密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案的真相是撲朔迷離,就連開庭日期也是密而不宣。但有分析認為,王立軍事件將會持續延燒,而且他所牽扯的只是這一系列黑幕的冰山一角。今天的頭條話題我們將和你一起探究王、薄、谷事件背後的真相。今天的焦點是王立軍實驗室所發明的「死刑針」,它背後,隱藏著甚麼秘密?

1984年,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用法律形式確定,容許醫院使用死刑犯器官。您或許會認為,死刑犯罪有應得,但是到目前為止,全球只有中國使用「死刑犯器官」。

在美國,執行死刑後,法律規定不容許摘取死刑犯器官,更不用說是用在像王立軍這樣的實驗室,而且遺體必須立即送還給死者家屬。為甚麼中國和美國的作法,會有如此的天壤之別呢?

美國華裔醫生暨藥學博士王文怡: 「當時他們(王立軍)完成這一步的時候,國內還把他做成一個成果報導出來的時候,國際上就有很強烈的譴責聲音,位於英國總部國際大赦組織,還有英國皇家醫學院的協會,同時發表聲明表示非常關注和譴責,因為他們知道在世界上,中國大陸是唯一個國家,允許使用死刑犯的國家。」

王文怡表示,其他國家之所以不用死刑犯器官,是因為死刑的執行,已經是對犯人的懲罰,不應該再摘取其他身體做移植手術或人體實驗。

而王立軍的研究中心所做的研究,與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對猶太人的毒氣實驗,以及日本731部隊對中國人所做的殘酷研究無異,如果他的研究室涉及器官移植與非法販賣,其邪惡行為甚於前面兩者。

美國華裔醫生暨藥學博士王文怡: 「當時大陸的移植醫生,在國會宣示來講當時,有的時候這個簽字過程是不存在的,有的時候這個死刑犯並沒有完全打死,在他有呼吸的情況下,就進行摘取器官的過程,實際上就是活摘的過程。」

更何況,中國所謂的死刑犯,也不一定是民主國家所認定的「死刑犯」。

美國賓夕法利亞大學生物倫理學(Bioethics)卡普蘭教授:「在中國有時候人們是因為犯了罪才進監獄,但有時候是由於政治或精神信仰的原因被關押,例如法輪功學員、或因為他們是西藏人、也或者是其他追求獨立自由的人,在中國成為死刑犯的理由很多,多數是人權組織無法認同的。」

在美國不但不得使用犯人的遺體做器官摘除或人體實驗,更規定必須等候25分鐘至數小時,以確保犯人完全腦死亡狀態下,才能宣告死亡。並立即將遺體交還給家屬。

新唐人記者文讚、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