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在哪?63年以幽靈面目示人的中共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共產黨宣言》開篇便是:一個幽靈共產主義幽靈,在歐洲大陸徘徊。共產黨在中國執政63年來仍然以這種幽靈面目示人。在中國,共產黨的直屬機構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中組部等地,辦公地點既無掛牌,在北京市的電話黃頁中,也查不到這些部門的電話。而負責全國部級以上幹部任免權的中組部,甚至在中國地圖上都找不到。

《美國之音》報導,中組部是其第三大、也是最鮮為人知的權力支柱。中組部直接管著全國部級以上幹部的任免權。在中國,所有重要的公司都是國有的,這些單位往往是部級單位,第一把手當然由中組部來分派或任免。

而中共中央組織部位置在哪呢?在北京長安街上、六部口附近一座8層高的辦公樓並不起眼,入口也不在路面,而要繞到樓後的巷內,在北京市地圖上亦查不到它。香港《明報》評論指出,負責向中外傳媒介紹中共十八大代表選舉的中央組織部如此神秘,十八大又談何透明度。

不僅是中組部,中共中央和國務院、中宣部、中統部、中紀委、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至今對外仍是不掛牌子。中央軍委、國防部也不見掛牌子。

《明報》指出,在網路電子化的今天,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好歹還有個「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和「中央人民政府網站」充撐場面,而很多中共部門連打正旗號的官方網站都沒有,很少有人會想到「中國長安網」竟是中央政法委的官網,「中國文明網」是中宣部的官網,而中組部的官網竟叫「黨建研究」,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的官網乾脆就叫「紫光閣」。

曾有一位大陸的博士生喬木在《初識中宣部》文章中指,黨做了多年的地下黨,現在成了執政黨了,仍然保留了「地下秘密工作的優良傳統」。儘管它早已是中國最有權勢的機構,其影響之廣,連萬能的網際網路也奈何不得。

《明報》評論認為,一個堂堂世界大國的執政黨,在執政63年後仍然以這種幽靈面目示人,實是咄咄怪事。「看來,中共要從地下革命黨的身分,轉變成大國執政黨的身分,實現「華麗轉身」,至少先從中南海和中宣部對外掛牌做起吧。」

因此,有網民調侃,「世界上還有幾個國家的中央政府不掛牌『經營』」呢?

不過,中共最主要的低調和隱秘性,還反映在其「紅機子」上。

英國一位中國通記者馬利德説,中共最重要的人物,大約有300左右,是家裏安裝著紅色電話機的官員。所以,誰家有「紅機子」,誰家的地位就可見一斑。前中南海醫生李志綏也在其談毛澤東的書籍中,數次談到這一點。不過,在當今中國,政治局委員每家都有不在話下,另外,全國最大的50家國企(如中海油、中鋁)老總家裏,也都有。

馬利德在他的書中–《黨:中國共産黨統治者的秘密世界》—援引了廣州歷史教授袁偉時的話說,中共的這一制度完全從蘇聯照搬過來,但中共將其發揮到了極致,「做得更為徹底。」

署名鄭欣然的文章「撒旦、黑幫與中共」指出,共產主義在世界上已為世人所不齒,它已經成為暴政、專制、鬥爭、邪惡的代名詞,是被西方世界正義力量掃地出門的政治邪教。前蘇共已經成功的被覺醒的民眾推倒了「柏林牆」,而中共這西來的幽靈,西方撒旦魔鬼的再次變身,還在禍患中國,製造著滔天罪惡。

雖然外界都在對共產黨和中共下了各種各樣的定義,但真正的共產黨到底是什麼?有不少評論說,只有奇書《九評共產黨》才能給予讀者清晰而完整的回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