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鐐銬說 奥巴馬:有點失焦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愛阿華州迪比克15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否認共和黨指他打分裂選戰,但坦承副總統拜登近期的發言有些「失焦」。

拜登(Joe Biden)昨天在曾經蓄奴的維吉尼亞州演說表示,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的銀行政策可能讓「你們全都重新戴上鐐銬」。

這個發言引發羅姆尼強烈指責,他今天並指控歐巴馬打的選戰「充滿分裂、攻擊和仇恨」。

奥巴馬接受「娛樂今夜」(Entertainment Tonight)電視節目訪問表示,拜登當時針對共和黨計劃提出「實質論點」,但也坦承「拜登的用語與真正攸關利益的事項失焦」。

拜登在維州丹維爾(Danville)提及共和黨的經濟倡議指出,「在羅姆尼執政前100天內,他打算讓大銀行再次自訂規則,解開華爾街的束縛」。

他說:「他們將讓你們重新戴上鐐銬。」

「時人雜誌」(People)問奧巴馬是否有與拜登談過這段發言,奧巴馬說:「拜登是傑出的副總統,他熱切關注中產家庭。」

時人進一步追問這段發言,奧巴馬說,在冗長選戰當中,「人們總是喜歡執著於用字,儘管大家都知道那不是真正的意思。」(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