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兩千老兵政府門前請願千警驅趕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近日,大陸2000多名越戰老兵聚集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門前請願,要求落實優待政策,改善待遇。當局出動上千名警察驅趕,並強行將老兵扛上大巴運走。部分老兵,事後還遭到監控。

8月15號,來自廣西各地2000多名越戰老兵拉起橫幅,寫著「青春衛國戰疆場,夕陽期盼送暖寒」、「政府落實軍人撫卹優待條例」等字樣,在南寧市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門前請願,要求政府解決他們的養老、醫療等問題,結果遭到當局暴力驅趕

廣西越戰老兵楊先生:「最少有2000吧!是手無吋鐵的老頭子啊,不光是驅趕,開了一輛大巴,把我們的老兵都扛走了,把他們抓到車上,甚至用腳來踢啊!」

在採訪過程中,有些老兵表示不願多談。

廣西越戰老兵林先生:「這個我們不好說,這個問題我不可以回答妳。」

廣西越戰老兵婁先生:「我都不想跟你們說這個事情。」

記者打破了老兵楊先生的心結,他坦言,手機被監控了。

廣西越戰老兵楊先生:「我這個手機號碼全部都由政府監控,我們講話還是有些不方便。」

請願老兵們表示,他們的要求並不高,只希望政府能落實政策。

廣西越戰老兵楊先生:「貪官吃一頓就是一萬多,老兵每個月只有250塊錢的優撫金,夠買甚麼東西吃?我們現在老了,醫療沒有甚麼保障,我們才有這個行動,我們連最低的生活保障都沒有。」

廣西越戰老兵婁先生:「生活保障希望能達到各地市的平均生活水平,我們要求也不高,這種年紀了,要求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近年來,中國各地多次發生大規模退役老兵上訪事件。老兵們感嘆,為了國家,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無怨無悔,現在卻得不到起碼的生活保障和尊重。很多老兵下崗失業,特別是復員到農村的老兵,生活更是困苦。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