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總統就職 吳敦義出席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多明尼加聖多明哥16日綜合外電報導)多明尼加新任總統麥迪納今天將宣誓就職,包括台灣副總統吳敦義在內的13國領袖應邀出席就職典禮。麥迪納今年60歲,是經濟學家,未來4年將擔任多國總統。

麥迪納(Danilo Medina)代表多明尼加解放黨(Dominican Liberation Party)競選總統,5月20日順利當選。他承諾要提高人民生活水準。

就職典禮協調官員表示,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和海地總統馬德立(Michel Martelly)料將出席。

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秘書長殷索沙(Jose Miguel Insulza)的辦公室說,智利籍的殷索沙也將出席就職典禮。

多明尼加總統大選主要圍繞在物價和失業率居高不下,以及貪腐及犯罪情形嚴重等問題上。

這個加勒比海國家十分仰賴觀光業和海外30多萬僑民匯款回國,以及委內瑞拉日給5萬桶的廉價石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