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行程滿檔 副總統不喊累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聖多明哥市16日電)副總統吳敦義「敦誼之旅」訪問中華民國中美洲友邦,行程滿檔,但副總統不喊累。

副總統13日展開「敦誼之旅」,過境美國紐約,14日晚間與大紐約僑界餐敘,15日抵達友邦多明尼加共和國,即陸續會晤卸任副總統艾布奎克(Alburquerque, Rafael — de Castro)、新任副總統瑪格麗特(Margarita Cedeno de Fernandez)、及新任總統麥迪納(Danilo Medina)。

副總統今天上午先與海地總統馬德立(Martelly, Michel)會面,就海地災後重建交換意見;隨後參加麥迪納與瑪格麗特就職典禮,並出席在多京大教堂舉行的宗教彌撒。

宗教彌撒結束後,副總統回到下榻飯店接見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卡巴耶羅斯(Harold Caballeros),晚間再參加麥迪納酒會。

行程安排雖然滿檔,但副總統在接受隨行記者採訪時說,不覺得累,甚至還說這樣的行程安排,對他來說算是輕鬆的。

副總統17日上午將接受多國主流媒體聯合專訪,隨後參訪多京科技園區,下午再參訪多國職訓局,並主持雙邊合作計劃職訓設備啟用典禮;晚間再宴請當地僑胞代表。

副總統將於18日前往另一個友邦貝里斯,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預計24日晚間返抵國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