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降敘加油 法航請乘客掏腰包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貝魯特16日法新電)乘客今天表示,原訂飛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法國航空(AF)班機轉降敘利亞大馬士革。機組人員一度請乘客一同掏錢出油費。

42歲商人納吉布(Najib)告訴法新社:「我們在敘利亞降落,看到很多士兵…我們以為有什麼問題,後來知道是沒有錢加油。」

「機組人員問我們是否能一起出油錢,不過他們之後找到解決方法。」

黎巴嫩機場昨晚發生暴動,法航被迫轉降。班機原先預定飛往約旦首都安曼,不過最後決定先飛往大馬士革加油,再飛到情勢安全的賽普勒斯。

法航3月開始因為安全問題停止飛往大馬士革。根據法航人員說法,機組人員一開始表示要以信用卡支付油錢,不過由於敘利亞正受金融制裁,故無法以信用卡交易。

這名不願具名的員工並沒說明到底如何解決油錢問題。這架從巴黎出發的波音777班機載有174名乘客與11名機組人員,停留2小時加油後飛往賽普勒斯拉納卡(Larnaca)。(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