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毀約 遼寧首富恐血本無歸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大陸遼寧首富周福仁2007年在朝鮮甕津投資相當於新台幣11億元蓋鐵礦石選礦場,不料建成廠房設備並傳授朝鮮人員相關技術後,朝鮮單方面撕毀合約,並遣返大陸員工,周福仁可能血本無歸。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55歲的周福仁是大陸東北最大民營企業西洋集團的董事長,他相信富貴險中求,對於友人提醒,他說:「越是不完美的市場,機會越大,利潤越高」,經過大陸和朝鮮政府批准後,毅然在朝鮮砸下重金。

直至本月初,西洋集團公開在網路發布「西洋集團在朝鮮投資的惡夢」文章稱,西洋集團在朝鮮投資的洋峰合作社是大陸目前對朝鮮投資最大的項目,從2007年至2011年,投入3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1億元),建成現代採礦場和年產50萬噸鐵精粉選礦場等設施後,朝鮮卻以各種藉口單方面撕毀合約。

西洋集團人員表示,當地150名大陸員工陸續被遣返,房子被斷水斷電,玻璃也被砸碎,「這是一次慘痛的海外投資教訓。」

西洋集團相關負責人透露,原本計劃要索賠4500萬歐元,但經過漫長談判,雙方仍堅持不下。西洋集團在網路發表文章,希望以此向朝鮮施加壓力,引起中國政府關注,期待有解決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