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5年減排 約墾丁 3年吸收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7日電)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節能減碳是3利的活動,從民國95年至100年間,企業集團參與自願性節約能源,相當於為台灣節省墾丁國家公園3.3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舉行金融、餐飲及鞋店集團企業簽署自願性節約能源大會,施顏祥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他指出,節能減碳是利人、利己、利地球的活動,企業集團自願性參與,更是由「我」做起的最佳典範。近年來服務業的電力成長率比製造業更高,建議服務業在提供顧客舒適安全的前提下,落實節能減碳,為永續台灣盡一份心力。

施顏祥說,經濟部自民國95年開始推動企業參與自願性節約能源,截至100年為止,共有121個企業集團、1萬2758個門市響應,為台灣節省10.8億度電,減少約墾丁國家公園3.3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

今年共有31家金融、餐飲及鞋店集團企業參與自願性節約能源,預計未來 3年內可節省4135萬度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3萬公噸,相當於73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估可帶動4.3億元節能減碳相關產品商機。

能源局表示,今年參與簽署的集團企業,年耗電量約8.3億度,占台灣服務業部門總用電量的1.8%,約占全體金融、餐飲及鞋店總耗電量54.8%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