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俄暴動小貓 國際巨星聲援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7日綜合外電報導)從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到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世界各地熱門音樂歌手齊聲要求釋放俄羅斯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3名成員。

這個女子團體在教堂蔑視俄國當局,揶揄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而遭審判。

但俄羅斯國內知名音樂人卻對這起案子保持緘默。當被詢及這件事時,很多藝人似對外界支持聲浪感到困惑不解。

資深歌手瓦勒瑞亞(Valeria)在她的個人網站上問道:「暴動小貓有何偉大之處,讓這些國際巨星支持她們。」「一定是有人指使他們這麼說。」

俄羅斯法院今天將對這3名女子宣判。

自巴黎到雪梨和紐約,民眾聚集到俄羅斯大使館外聲援,英國歌手保羅麥卡尼也加入大批巨星行列,站出來表達支持。

他在宣判前寫道,「文明世界准許大部分的人表達他們的意見」,並呼籲俄國當局將3人無罪釋放。

3名歌手都不到30歲,其中2人有小孩。

俄國檢方以3人基於宗教仇恨做出流氓行徑為由,求刑3年送矯正勞改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