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溫三市擬聯合共禁魚翅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從今年五月至今,加拿大卑詩省的滿地寶(Port Moody),高貴林(Coquitlam),和乃磨市(Nanaimo)相繼通過了禁售魚翅法令後。日前,溫哥華市議會正聯合列治文和本拿比市,在這三個華人聚居的城市中,提出魚翅禁令。請看報導.

繼本週一,溫哥華島乃磨市(Nanaimo)投票通過了魚翅禁令之後。近日,溫哥華市議員決定聯合列治文和本拿比市,提出禁售魚翅的議案。

溫哥華市議員鄭文宇:「下個月開始,我和市議員雷健華會提出一項議案,讓我們城市與本拿比和列治文市,來實行一項禁止銷售,交易鯊魚翅的禁令。」

鄭文宇表示三市聯合實行魚翅禁令很重要,如果僅一個城市實行,消費者會很容易到其他地區享用,實在沒有意義。身為第一代華裔加拿大人的李研蕙很贊同市府的提案。

鯊魚真相組織發起人李研蕙:「我想這是向對的方向,跨出的很好的一步。我們非常鼓勵市議員和城市,將魚翅禁令集中在商業方面。第二我們鼓勵市議員做的是,想出一些有創意的方法,來加強對的行為,而不僅僅是處罰不好的行為。」

她認為瀕臨滅絕的鯊魚主要是因為價值連城的魚翅才被捕殺,而多數情況捕撈者只是割掉鯊魚翅,將其他部分扔進海裡。她還說,食物鏈中鯊魚是高級獵食者,它維持著海洋的健康和生態平衡。

然而,華人餐館經營業者表示,魚翅禁令干預了人們自由選擇食物的權利。

卑詩亞洲餐館協會主席鐘日剛:「因為根本市政府不應該管這件事,我主要的原因這件事應該有聯邦政府管理,因為他們有研究,也明白道理,同時與國際方面也有聯繫,知道了真正的問題。」

鄭文宇說,此禁令只針對魚翅的銷售和交易,而不涉及已經持有的魚翅使用。如果市議會通過禁魚翅提案,將最快於6個月內生效。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