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未降 星掃毒仍面臨挑戰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7日專電)新加坡今年上半年查獲的毒品總值連續第二年上升,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儘管落網的吸毒者人數略減,但因供給和需求未降,新加坡的掃毒工作仍面臨挑戰

根據中央肅毒局公布2012年上半年的資料顯示,毒品破獲總值持續上升,從去年上半年的780萬新元(約新台幣1億8564萬元),增加19.2%到930萬新元。2010上半年時是590萬元。

常見的8大類毒品中,有5類毒品包括丁丙諾非、海洛因、大麻、冰毒和鴨霸(Yaba)藥丸破獲量增加,增幅從13.3%到465%不等。

海洛因和冰毒是新加坡最普遍的毒品,被抓的吸毒者超過9成吸食這兩種毒品。

數據顯示,落網的吸毒者與去年同期相比微幅減少,從1756人降至1712人,各年齡層的吸毒者人數幾乎都降低,不過40歲以上的吸毒者卻從754人增為826人。初犯者的人數也略減,從593減到537人,超過一半的初犯者年齡在20到29歲之間。

不過肅毒局強調,不管在供給或需求上,肅毒局仍面臨嚴峻挑戰,區域的毒品情況持續惡化,代表毒品供應不會中斷,這顯示了新加坡年輕人對毒品的開放態度,加上未來幾年還會有更多慣性吸毒者刑滿出獄,這些都必須謹慎面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