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緬克欽難民 聯合國面臨困境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7日專電)緬甸克欽邦內戰問題還未完全結束,衝突造成的6萬5000多名境內難民,由於緬甸政府處處刁難,現在還有2萬5000多人無法得到聯合國的協助。

緬甸流亡媒體「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今天報導,對於克欽邦(Kachin)內的2萬5000多名難民還無法得到援助,聯合國表示憂慮。

緬甸當地救援人員表示,聯合國人員已進入許多偏遠山區的臨時難民營,但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難民得不到援助,因為緬甸政府對救援人員仍充滿敵意。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主任金(John Ging)呼籲緬甸當局讓聯合國人員可以前往克欽邦和若開邦(Arakan)協助境內難民。

金上週到緬甸訪問4天,他指出,緬甸因民主化在和平與經濟發展上有重大進展,但衝突與緊張仍有害緬甸的穩定,且需要更多的人道援助。

報導指出,聯合國人員先前在若開邦提供援助時,有6人遭逮捕,因此影響聯合國在克欽邦的援助活動,這6名緬甸籍聯合國當地人員現在還被關在獄中。

這類問題仍是聯合國與其他國際救援組織在緬甸從事人道救援時經常面臨的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