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維持明年新債上限44兆日圓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日本將維持明年新債發行上限44兆日圓(5540億美元),並削減公共工程支出10%,以減緩債務負擔擴張的速度。

根據日本內閣府今天通過的預算方針,政府也計畫限制債務利息費用以外的一般支出金額至71兆日圓。這些上限和本年度的預算方針一樣。新會計年度將從2013年4月1日開始展開。

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本月獲國會通過在2015年以前,提高銷售稅1倍至10%,以協助支付攀升的社福支出。財務省上週表示,截至6月30日止,政府發行的債務餘額已達976.2兆日圓的空前紀錄。

根據新聞稿,下一會計年度社福支出預估將增加8000億日圓。今天通過的預算方針是國家年度預算的框架,年度預算通常在12月編列。

根據預算方針,「日本財政狀況嚴重惡化,如坐視不管,政府財政能否持續的疑慮會日增,恐對日本經濟和民眾生活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