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手記:國會裡的浪漫故事

【新唐人2012年08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國會從8月起休會。議員們在暑假裡有的和家人渡假,有的忙著今年的大選,所有的眾議員和三分之一的參議員需要競選連任。

前幾天偶然看到這麼一則新聞:女參議員蘇珊.科林斯(Senator Susan Collins)結婚了。

第一個念頭是這可是國會難得的浪漫消息。

科林斯議員本來要悄悄結婚,但是她在美國連鎖店Crate & Barrel登記了婚禮禮品單被發現﹔美國媒體還注意到現在擔任國務卿的前參議員希拉里.克林頓最近為科林斯舉行家宴,邀請了國會所有的17名女參議員出席。這些蛛絲馬跡暴露了她即將結婚的消息。

科林斯參議員今年59歲,這是她的第一次婚姻。她的新丈夫托馬斯.達夫倫(Thomas Daffron)先生是來自緬因州的一位頗有影響力的政治顧問,結過一次婚。

說起來兩人的浪漫史跨越了幾十年。

科林斯和達夫倫相識於1970年代。當時科林斯在眾議員科恩(Bill Cohen)的辦公室當實習生,達夫倫是科恩議員的辦公室主任。

儘管他們相識多年,這些年來科林斯的政治生涯節節上升,從國會高級工作人員到1996年當選參議員,她一直把達夫倫當作是導師﹔但是直到近幾年兩人的關係才發展為戀人。

科林斯參議員是參議院的17位“鐵娘子”之一,是參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也是參院實力強大的撥款、軍事委員會成員。 她被認為是比較中立和溫和的共和黨參議員。

從未缺席投票

科林斯參議員1996年當選參議員以來從未缺席投票,今年7月12號她的投票記錄達到連續第5千次 。

她原來計劃在7月4號獨立節結婚,但是怕耽誤投票而推遲到了8月。

女參議員晚餐俱樂部

參議院有一個跨黨派的女議員晚餐俱樂部,由馬里蘭州的巴巴拉.麥考斯基(Senator Barbara Mikulski)參議員組建,定期在某位議員家裏或國會附近的餐館聚餐。她們的規則是:“沒有助手,沒有備忘錄,沒有泄密,沒有男性。”

女性參議員數量雖少,不過她們似乎比男性議員們關係融洽得多。也許這就是她們的秘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