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機捷有站無路待解決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中央社桃園縣18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桃園機場捷運明年即將完工,卻有部分捷運站「有站無路」,呼籲中央政府儘速處理。

蘇貞昌「過庄行聊」下鄉行程,上午前往桃園縣蘆竹鄉參訪機場捷運A11坑口站。他表示,桃園縣即將升格為直轄市,機場捷運也將通車,但包括A11站在內,至少還有3個捷運站竟然是「有站無路」,發生捷運站就在稻田中央的奇怪現象。

他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配套措施延宕,「都市計畫沒定案,政府無效能,地方無法發展,讓百姓成為失敗公共建設的犧牲品」。

蘇貞昌說,機場捷運的硬體工程目前大致完成,卻發生中央、地方政府動作太慢,導致幾個站區附近都市計畫還未實施,車站沒有馬路連結,「真是大災難」。

他說,無能的政府規劃不完善,讓地方不但賺不到繁榮,反而帶來麻煩與不便。他除了請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縣議員督促機場捷運如期完工,並要求桃園縣府與主管都市計畫的內政部,加快都市計畫的腳步。

他說,民進黨雖然現在並非執政黨,但也支持推動地方建設,「如果馬政府有心發展地方建設,回應民意要求,民進黨絕對全力支持,決不阻擋」。

蘇貞昌下午也到桃園縣平鎮市建安宮參拜,並參觀忠恕堂、深入客家庄。蘇貞昌除了和客家鄉親座談外,還以2種不同的客家話腔調,介紹「牛汶水」、「籽粑」2種客家麻糬的不同,與參與的客家鄉親打成一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