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淪盜墓首領 網友感唏噓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曾勇奪世界少年乒乓球大賽冠軍的前中國乒乓球國手周小兵,近日卻因為淪為盜墓首領,遭安徽定遠縣法院判處11年徒刑;中國民眾說,政府當局只把運動員當成金牌得獎機器培養,文化或道德方面的教育非常欠缺,發生這種事情不足為奇!

安徽滁州定遠縣法院,15號以「盜掘古墓葬」等罪,判處盜墓集團首領周小兵11年徒刑;據了解,周小兵在1986年17歲那年贏得了世界少年乒乓球大賽男雙和混雙冠軍,風光無限,如今卻淪為盜墓集團首領,被判刑入獄,令人不勝唏噓。

安徽錢姓網民:「在中國共產黨政治體制下,出現這樣的人物是悲劇,但是也很正常!因為它注重的不是對你德智體全面的教育,它只是讓你馴化成得金牌的機器。」

網友普遍認為,當局在培育運動員時,只注重如何得獎,不重視均衡教育,導致一些運動員日後出現行為偏差。

湖北宋姓網民:「由於他(中國的運動員)從小到大的基本文化素質和自身的修養素質上面都很欠缺,他就很難避免被社會中的一些誘惑所吸引,從而走上歧途。」

遼寧網民姜先生告訴記者,許多運動員因為長期的操練,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後,政府就將他們一腳踢開,遭遇很讓人同情。

遼寧姜姓網民:「參加競走或長跑的運動員,他們最後腳掌都變形扭曲了,中國運動員生命的週期很短暫,國家不用就把他們一腳踹開,舉國體制就是這種制度。」

據報導,中國前全國舉重冠軍鄒春來自曝淪為搓背工;前體操世界冠軍張尚武靠賣藝乞討;曾在北京亞運會上獲得男子舉重冠軍,並打破亞洲記錄的才力,33歲時,因為沒錢治病而早逝。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