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定罪 瑪丹娜:殘忍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路透電)美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繼先前發聲支援俄羅斯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今天加入其他名人行列,抨擊莫斯科判處抗議總統蒲亭的3名女團員入監服刑。

瑪丹娜(Madonna)發布聲明:「暴動小貓在40秒表演中抒發政治主張而落得2年徒刑下場,我要抗議她們遭到定罪。」

定罪的3名女子為22歲的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24歲的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以及30歲的珊姆慈維奇(Yekaterina Samutsevich)。

她們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Christ the SaviourCathedral)表演,懇求聖母瑪利亞讓俄羅斯擺脫蒲亭。莫斯科法庭認定她們「龐克祈禱」表演是在宗教仇恨動機下犯下流氓行徑,將3人定罪。

瑪丹娜在最新聲明指出,法院判處的2年徒刑「太過嚴厲,算得上殘忍」。

她說:「她們已在監獄待得夠久了,我呼籲全體俄國人讓暴動小貓自由。」(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