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墜海 菲持續搜救華裔部長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華裔內政部長林炳智搭乘的小飛機昨天墜海,林炳智和兩名飛行員下落不明,凶多吉少,直升機和超過200名人員今天持續搜救。

飛機昨天於中部瑪斯貝特省(Masbate)附近墜海,軍方潛水員和直升機正於意外現場搜救林炳智(Jesse Robredo)等人,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飛抵現場坐鎮指揮,美國海軍也出動搜救機協助搜救。

與艾奎諾同行的運輸部長羅哈斯(Mar Roxas)說,搜救人員發現失蹤飛機的右機翼和其他殘骸後,出動特殊聲納設備協助搜救。

羅哈斯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希望盡一切所能,搜救林炳智。」

菲律賓政府同時要求馬尼拉1間羅馬天主教教堂為54歲的林炳智舉辦守夜祈禱。林炳智育有3個女兒,也曾擔任市長。

這架私人飛機當時搭載4人,除了林炳智和兩名飛行員外,第4人是林炳智隨扈阿布拉札道(Jun Abrazado)。飛機墜海時他失去意識,但甦醒後奮力游出機艙,幸運被漁民救起。

羅哈斯說,在飛機墜海前的混亂時刻,阿布拉札道抱住林炳智,確認安全帶仍然繫著。

羅哈斯告訴DZBB廣播:「阿布拉札道恢復意識時人還在機艙中。湧進機艙的海水淹至他的胸口,他試著探尋林炳智部長,但找不到他。阿布拉札道於是游出機艙。」

死裡逃生的阿布拉札道現在也在醫院病床上描述墜機過程和地點,協助搜救。

羅哈斯說,飛機墜毀時,暗流「非常、非常強勁」。他說:「我們希望林炳智只是抓著殘骸或木頭被沖到其他地方。」(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