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富汗部隊 紐西蘭擬提前撤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0日法新電)紐西蘭3名士兵在阿富汗巴米揚省(Bamiyan)護衛任務中遭路邊炸彈炸死後,紐國今天宣布,考慮提前從阿富汗撤軍。

總理凱伊(John Key)堅稱,提前撤軍和前述攻擊無關。紐西蘭士兵本月在阿富汗有5人罹難,總計在阿富汗死亡人數達10人。

凱伊表示,紐國考慮明年初撤離巴米揚省重建小組(Provincial Reconstruction Team)145名成員,不會等到明年底。

他指出,本月4日前就討論過撤軍。紐西蘭軍隊4日有2人喪生,6人受傷。紐西蘭自2003年在阿富汗部署軍隊以來,今年8月死傷最慘重。

他接受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訪問時表示:「撤軍的日期並不是因為這5人慘死才變更。我們想在未來幾週確定撤軍時間。」

他說,東北部巴米揚省近來叛亂日增,紐西蘭不會直接「撤軍走人」,會先和地方當局進行移交。(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