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客家美食 客委會將創品牌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0日電)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今天表示,為推廣客家美食料理,要舉辦客家便當比賽,並創設客家美食品牌。

客家委員會與僑務委員會自2010年開始聯合辦理「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今年第2梯次今天在弘光科技大學開訓,海外返鄉百餘名學員報名參加,黃玉振及僑委會處長林瑞隆等人參加。

黃玉振表示,「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推出2年來大受歡迎,他除積極舉辦美食料理研習班外,還要在年底開辦客家便當比賽,規畫成績優異者與便利商店合作,推廣客家美食便當。

他指出,將推動創設「客家美食餐廳」品牌,輔導60家客家美食餐廳,帶動各地客家美食;他將再創設「台灣客家」品牌,結合客委會所輔導的客家產業,共同行銷客家產業品牌,打出品牌力量。

黃玉振說,傳統客家美食鹹、香及油是有其背景,客家美食經過現代廚師改良,帶進創新、養生等觀念,保留有傳統,又有健康、環保的觀念將成為客家美食新觀念。

弘光科技大學副教授吳松濂運用客家米食創意發想,以蘿蔔粄為紙、紅麴為墨,現場揮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