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成為韓執政黨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執政新世界黨前非常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朴槿惠今天以86.3%的高支持率,被推舉代表執政黨角逐12月19日舉行的第18屆總統選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新世界黨消息人士表示,今天下午在京畿道高陽市KINTEX會展中心舉行的新世界黨全黨大會,公開了選舉人團投票(比重80%)和民意調查(比重20%)結果,朴槿惠以86.3%壓倒性勝利拔得頭籌。

其他黨內競爭對手的得票率分別為:京畿道知事金文洙6.8%、國會議員金台鎬3.2%、前青瓦台秘書室長任太熙2.8%、前仁川市長安商守0.9%。

朴槿惠的得票率創下了包括新世界黨前身大國家黨在內的歷屆最高總統選舉候選人競選得票率。此前的最高得票率是由李會昌於2002年創下的68%。

朴槿惠1952年2月2日出生在大邱市,父親是1961年5月16日政變掌權後入主青瓦台達18年之久的前總統朴正熙,母親陸英修是位賢淑的第一夫人,卻於1974年8月15日國慶日光復節紀念大會上,遭親北韓的旅日韓僑吳世光槍殺身亡,朴正熙也於1979年10月26日被中央情報部(KCIA)部長金載圭槍殺。

朴槿惠畢業於南韓西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並獲中華民國文化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西江大學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韓國科學技術院名譽理學博士學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