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一個村餓死人的碑文和餓死者的名單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至今有人說,1959年1961年中國沒有餓死人。說餓死人全是地、富、反,壞、右分子造謠生事,是一些仇恨社會主義制度和無產階級專政的階級敵人,故意編造出這謊言反對毛澤東思想和詆毀「偉大領袖毛主席」。說這些話的人不是無知,便是故意為他們的心中偶像開脫罪責。事實就是事實!

我是災難的經歷者和受害人。我們天府之國的四川就餓了一千二百五十萬人(見原省委書記廖伯康先生回憶錄)。我的繼母黃周氏,二伯黃亦合就餓在1961年。在1960年,四川省的宜賓市中山街一戶人家,就騙殺娃娃當兔子肉賣,這是盡人皆知的事。1964年我因右派反革命關押在滬州省四監獄,同隊幾個判死緩的康、劉、王等幾個犯人,就因餓荒了殺人吃而坐牢。1978年我在雷馬屏馬家灣中隊勞改,一個以「傷風敗俗」罪,判刑十六年的高個子劉姓貧農,成天高喊:「我犯什麼罪,國家不要,供銷社不收,煮來吃了(他把一個死孩子煮來吃了),填填肚子有啥錯?」新近,由香港書作坊出版、辛子陵所著的《紅太陽的殞落—千秋功罪毛澤東》所提供的內部解密資料:大躍進三年,全國有三千七百五十五萬人被活活餓死(專家原估計推算為四千五百萬人)。老天,三千七百五十萬五萬人,多大一個數字呀!不批判毛澤東?天理、國法能容嗎?當今執政的中共精英們,你們應該怎樣面對此樁罪惡,迴避、正視、不理?

如你還不信,家在河南省信陽專區光山縣十里(原城郊)高大店大隊吳圍子小隊的吳曄與他的父親吳永寬一起,收集整理了一份本村餓死人的名單。他說:「我的良心驅使我花了一些錢,委託村裡的人,在今年(注:2004 年)清明節為那些冤死的人(包括我的爺爺)立下兩塊紀念碑。我也請求父親回憶並寫下了當時的情況。我想為這段最黑暗、最苦難的歷史,做一點點見證。」以下是雋刻在紀念碑上的碑文和餓死者的名單:

碑文

1959年我剛滿15歲,回憶起那段日子真是讓我悲傷、恐懼、讓我敘不完的苦。那個時期中央提出三面紅旗,總路線,人民公社,大躍進,來建設社會主義,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不僅沒有建設好社會主義,而是讓浮夸風把形勢搞得一團糟。從上而下都空喊口號,讓喊得厲害,會說大話,浮夸風颳得越來越大的,成了大紅人了。那時還搞反右鬥爭,反瞞產,反私分,如果你只要說實話就給你戴上大帽子,說你是右派分子,右傾機會主義分子,那就鬥你,打你,架飛機,甚至把你用繩子吊起來,直到讓你低頭認罪,否則活活打死你。例如:我隊里的吳德榮說:「糧食這麼多,為什麼不給社員吃。」就這一句話,被鬥,被打幾天幾夜,直到鬥死為止。還有吳德桐罵了一句,隊長吳永壽就找幾個人把他活活地打死。副隊長吳永冠說了句大躍進把人害得厲害。當時大隊開會將他打死在離大隊辦公室不遠的地方。我父親吳德金是生產隊會計,他為人樸實,善良。他說打這麼多糧食不給社員吃,真有點虧良心,後來受到隊長吳永壽的批鬥,直到連氣

帶餓於11月3日下午五時離開人世。我那時候很需要父母養護,可失去了親愛的父親,任務無法上學,連病都無法治療,讓我痛苦一生。

1959年我們生產隊同歷年比,算是個豐收年,夏季小麥就收12000 斤,豆類3500斤,上述這些油料、棉花全部上交到國庫,其中夏季小麥每人提留30 斤,秋季水稻提留30 斤,說把國家任務完成後再提留,可是後來搞起了反瞞產,把收的糧食全部交到國庫還不罷休,說還有好多糧食(要)交出來,實際上一點糧食也沒有了。那個時候就開始,天天開會鬥人,不交糧,就要交人,整天大隊辦公室成了打人的辦公室了。那個時間仍然都恐慌起來了,沒有糧食吃,都到外面找野菜和刮樹皮吃,到了最後野菜也沒有了,樹皮也刮光了,後來都磨起糠渣子度日子吃,之後還拉不出大便來,就這樣把人連餓帶折磨,每天都死去幾個人;有的小孩死了,被大人把小孩的肉煮著吃,吃了小孩的肉人又得黃腫病,就這樣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有120人的小村莊,就死去了70 多人。這些慘劇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中-共中央批鬥右派太過頭了,從上而下,治理國家也不是實實在

在從源頭做起。而是利用反右派,浮夸風這樣一些方式,給人扣帽子,壓得人們抬不起頭來,讓部分壞人佔了上風,使很多人失去了生命。以上這些慘劇是我的親身所見,望天下人記住這段歷史,讓歷史不再重演。

吳永寬

2004年4月

名單

1959 年河南省光山縣十里(原城郊)公社高大店大隊吳園子小隊120人中有72人餓死。

死者姓名 性別 現家屬姓名 死者與家屬關係 備註

1 李興奎 男 李傳如 祖父

2 吳德勤 男 吳永富、吳永炳 父親

3 吳永厚 男 吳向發 父親

4 吳根林 男 吳向發 弟弟

5 吳二毛 女 吳向發 妹妹

6 吳德榮 男 吳向能 祖父

7 吳德金 男 吳永寬 父親

8 吳德才 男 吳永寬 三叔

9 吳老友 男 吳永金 三弟

10 余才運 男 餘思禮 祖父

11 余黃氏 女 餘思禮 祖母

12 余敦山 男 餘思禮 父親

13 餘思義 男 餘思禮 二哥

14 餘思信 男 餘思禮 弟弟

15 吳馮氏 女 吳向明 祖母

16 吳永應 男 吳向明 父親

17 吳小油 女 吳向明 妹妹

18 吳二孩 男 吳向明 弟弟

19 吳三孩 男 吳向明 弟弟

20 李成奎 男 李福壽 父親

21 李王氏 女 李福壽 母親

22 吳德潤 男 吳永明 父親

23 吳德桐 男 吳永明 二叔

24 吳永冠 男 吳永明 大哥

25 吳少山 男 吳桂霞 祖父

26 吳德炳 男 吳向軍 祖父

27 馮長友 男 絕戶

28 馮小二 男 絕戶

29 馮雲毛 女 絕戶

30 楊世英 女 絕戶

31 吳永昌 男 絕戶

32 潘秀英 女 絕戶

33 吳小成 男 絕戶

34 吳二毛 女 絕戶

35 吳德立 男 絕戶

36 吳永恩 男 絕戶

37 吳德剛 男 絕戶
  
38 徐乃典 男 絕戶

39 徐乃韶 男 絕戶

40 徐之太 男 絕戶

41 余敦海 男 絕戶

42 余陳氏 女 絕戶

43 余小富 男 絕戶

44 余自明 男 絕戶

45 王福漢 男 絕戶

46 李明奎 男 絕戶

47 李福喜 男 絕戶

48 李劉氏 女 絕戶

49 李小毛 男 絕戶

50 徐安義 男 絕戶

51 徐小照 男 絕戶

52 吳永清 男 絕戶

53 吳小成 男 絕戶

54 吳二娌 女 絕戶

55 吳大孩 男 絕戶

56 吳雲毛 女 絕戶

57 陳友來 男 絕戶

58 陳劉氏 女 絕戶

59 吳松山 男 絕戶

60 吳華厚 男 絕戶

61 吳王氏 女 絕戶

62 徐乃珍 女 絕戶

63 吳小油 女 絕戶

64 吳舍毛 女 絕戶

65 吳四毛 女 絕戶『

66 吳向山 男 絕戶

67 吳桂氏 女 絕戶

68 吳永才 男 絕戶

69 吳王氏 女 絕戶

70 吳永堂 男 絕戶

71 吳馬氏 女 絕戶

72 吳向成 男 絕戶

合計72人,分別在1959年農曆10月,11月死去。

文章來源:《觀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