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刷牙 降低罹患癡呆風險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路透電)根據美國的研究,規律刷牙不僅保持牙齒和牙齦健康,而且可以降低老年罹患癡呆症的風險。

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研究人員花費18年時間追蹤約5500名老年人,發現沒有每天刷牙的人較每天刷牙的人罹患癡呆症的可能性高65%。

研究主持人巴加尼尼希爾(Annlia Paganini -Hill)說:「不只你的心理狀態會主導你實行哪種口腔衛生習慣,你的口腔衛生習慣也可能會決定是否罹患癡呆症。」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老人醫學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引發牙齦疾病的細菌所產生的發炎症狀,也會牽連許多疾病如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

巴加尼尼希爾指出,某些研究也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人,腦內的牙齦疾病細菌比一般人多。阿茲海默症是最普遍的癡呆症。

她說,一般認為牙齦疾病細菌會侵入腦內,引起發炎症狀或損害腦部。(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劉玤琳)10108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