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華斌:原來公款吃喝玩樂是一種病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這天我委託朋友給我找個貨車司機,將我家裡的多餘東西送回鄉下去;在隨車的交談中,我知道了這位司機竟然是原武漢市某國有企業的負責人;後來只是因為貪污腐化而判刑三年,再後來就是自己開貨車了。在交談中他說:他從不後悔在國有企業的所作所為;他說正因為有這個經歷,他才感覺人生沒有白活。他說公款吃喝玩樂比毒品的癮還大,基本上終身都沒有辦法戒掉;所以現在的他基本上是賺錢吃喝玩樂,而家就依靠老婆與孩子。正因為如此,他老婆說他家有他沒他都無所謂;因為這輩子的他就是吃喝玩樂。只是因為當初在國企時是公款吃喝玩樂,而現在卻是自己賺錢自己吃喝玩樂。

聽了他的話,我並不贊同;就說難道人生就是吃喝玩樂嗎?他說這就如同沒有吸毒的人談戒毒的問題,因為沒有吸毒的人根本不知道吸毒者那種飄飄欲仙的感受;所以吸毒的人基本上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是戒不了的,因為這個誘惑力實在是太大了;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癮。而公款吃喝玩樂的感受更好,因為公款吃喝玩樂還不是毒品的幻覺;而是實在的感受;正因為如此,所以公款吃喝玩樂的癮更大;因為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都終身難改這個癮,所以他現在沒有公款了也要自己賺錢吃喝玩樂。

我的確認可公款吃喝玩樂的癮,因為我當初在國有企業就有個這經歷;如當時我們是武漢市哪裡有個新餐館開張,我們就要趕往那裡去吃;因為大家都追這個潮流,所以什麼味道還真的不知道。由於當時我沒有公款,所以就用成果獎勵的錢請大家吃。正因為如此,領導們吃喝玩樂的都是方方面面的領導;而我用成果獎勵請吃時,竟然有很多老百姓參加。但我沒有上癮,因為我的成果獎勵的吃還是有限的;至於那些每天都公款吃喝玩樂的,我想不上癮都難。如我老家有個叔叔是個村書記,竟然一日三餐都想有人請吃;一旦是某天沒有公款吃喝了,就想起了承包者;用各種名義要承包者請他吃喝。我想這就是公款吃喝的癮,因為他的心思就只在不用自己的錢而吃喝上。看我們社會今天的各級領導,為什麼喜歡開會;因為任何會後都是吃喝玩樂,這還是吃喝的癮。

然而吃喝能有癮,難道玩女人也有癮嗎?我就問這位原國企負責人,吃喝有癮,為何我們社會玩女人成風。他竟然說這玩女人也有癮,他問我是否玩過3P;我說我連情婦都沒有,又哪裡知道什麼是3P。他說他就玩過,說那才是人生的極樂。他說為何劉志軍這樣的高官也要玩3P,說明這的確有令人難忘的吸引力。他說看今天的中國,有幾個有權有錢者沒有情婦,這就是玩女人的癮;因為只有經過的人才知道,所以老百姓根本不理解。

我明白了,這吃喝玩樂都有癮;所以吃喝玩樂才能昌盛。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對公款吃喝玩樂反感,我們社會的公款吃喝玩樂能如此快速發展嗎?正如這位仁兄所說,我不知道公款吃喝玩樂的快樂;所以根本不知道公款吃喝玩樂也上癮。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發表文章說要取消公款吃喝玩樂;結果引來百分之九十八的官員反對,說這是惟恐天下不亂的建議。如果按照這位仁兄的說法,我們社會還真的不能取消公款吃喝玩樂;因為這百分之九十八的官員都上癮了,取消了難道他們還能不亂嗎?老百姓亂通過維穩就能解決,而官員們亂則就沒有任何辦法了。正因為如此,我們社會的公款吃喝玩樂不僅不能取消;而且還要加大力度,這樣才能實現社會的穩定。因為我們社會不僅需要解決在職官員的公款吃喝玩樂問題,還要解決那些上癮的卻沒有條件公款吃喝玩樂者的問題;因為他們也是我們社會穩定的重要條件。

我沒有公款吃喝玩樂過,所以不知道公款吃喝玩樂竟然有這麼多的快樂;正因為如此,所以我也就沒有公款吃喝玩樂的發言權。僅以此文向所有的公款吃喝玩樂者道歉,因為我不知道你們這癮竟然比毒品還大;由於你們是社會的患病者,所以用公款吃喝玩樂實際是給你們治病;因而國家單列此開支也名正言順。問題是我們那些沒有上癮的新幹部是不是就不要去公款吃喝玩樂了,因為這樣持續下去將永遠也沒有完。我的確希望公款吃喝玩樂就如同中國的顧問委員會,它只能是一個階段性的產物呀。原來公款吃喝玩樂是一種病,我竟然是現在才知道這中國特色的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