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拒日將獨島問題交國際法庭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對於日本提議將獨島(日稱竹島)問題提交國際法庭(ICJ)一事,韓國政府認為這是極令人遺憾的事,再次希望日本立即停止這種主張。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今天在定期記者會上表示,從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來看,韓國對獨島擁有明確的領土主權,不存在任何領土紛爭,在此前提下,日本將獨島問題送交國際法庭的提議,毫無考慮價值。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今天上午召開由首相野田佳彥主持的竹島(韓國稱獨島)問題會議,野田在會上表示,考慮到日韓關係的發展,希望南韓方面能慎重思考和應對。

據報導,就獨島問題,韓國政府的政策基調,是不捲入日本將糾紛地區化的戰略,韓國將堅持立場,但避免過激反應。

報導指出,韓國政府認為,韓國在加入國際法庭時,保留了強制管轄權,因此即使日本提出起訴,若無韓國同意,獨島領土問題不會成為國際法庭判決的案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