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組小組研議金融業稅賦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指示財政部、金管會成立專案小組,在不影響政府稅收及減少政府支出2項原則下,研議金融業相關稅賦議題。

行政院第3場財經研商會議上午舉行,討論如何發展資產管理業務、如何發展具有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及如何強化金融競爭力。

陳(沖)表示,金融業建議事項,多數已納入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國人理財平台」及發展「具兩岸特色之金融業務」計畫,尤其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計畫涵蓋10大亮點,對金融業發展非常重要,金管會應持續積極推動辦理。

他說,金管會規劃發展「以台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台」,有助金融業務發展,可藉此留住國內專業人才,並培育、吸引人才,有助台灣發展。

陳(沖)表示,保險業資金導入專案運用公共建設及長期照護有關的福利事業,可兼顧保戶權益、社會公益及經濟發展,創造三贏。

中華民國票券金融商業同業公會建議推動使用「台灣短期票券報價利率指標」,他說,可請票券公會加強宣導,並請中央銀行與金管會協助,也請金融業支持。

陳(沖)說,金融業建議4大基金投資國外的部位,可部分委由國內資產管理業代為操作;行政院已與考試院成立提升政府基金運作效能專案小組,並由行政院與考試院副院長共同主持,相關建議可提到這個小組討論。

他說,管理外匯條例規定,僅限外匯指定銀行從事外匯業務,考量大型壽險公司或證券商的外匯業務需要,請中央銀行研議擴大其為外匯指定金融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