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下寶寶施以抗生素 易胖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研究今天指出,寶寶出生不到6個月接受抗生素治療,恐在日後成為肥胖兒童。

研究共同作者、紐約大學醫學院(New York University of Medicine)崔桑德(Leonardo Trasande)說:「我們一般認為肥胖是源於不健康飲食與不運動的流行病,然而愈來愈多研究顯示其實更為複雜。」

「微生物在我們吸收熱量的腸道扮演重要角色,暴露於抗生素將殺死影響人體吸收養分的益菌,特別是在嬰幼兒時期影響更鉅。」

愈來愈多研究警告抗生素的潛在危險,尤以兒童為甚,這項研究再添佐證。

研究對象為英國艾馮(Avon)地區1991年至1992年出生的1萬1532名兒童,研究人員發現,和沒有接受過抗生素治療的兒童相比,於出生頭5個月接受治療的兒童,體重超出正常身高體重比。

兩組兒童在10至20個月時差異不大,但到了38個月大時,曾施以抗生素的兒童,肥胖風險多出22%。

研究顯示治療時間點似乎很重要,在出生6個月至14個月接受抗生素治療的寶寶,日後身體質量指數並沒有明顯較高。

研究報告另一共同作者、同樣來自紐約大學的布勒斯登(Jan Blustein)說:「農人多年來都知道,抗生素有助養出符合市場需求的較肥大牛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