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執政黨推出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2012年可以稱的上是超級大選年。美國,法國,墨西哥等數十個國家都在今年舉行大選。韓國各黨派也在為5年一次的總統大選投票選舉能夠代表各黨出馬的候選人,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8月20日下午在京畿道一山,KINTX會展中心,韓國新世界黨舉行了全黨大會,通過國民輿論選舉人團投票和輿論調查結果,樸槿惠勝出,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參加總統選舉的女性候選人。

新世界黨是韓國黨派之一,今天選舉出的候選人將參加第18界韓國總統大選。

樸槿惠提出總統選舉承諾時說實現經濟民主化,創造工作崗位,增強韓國型福利。

樸槿惠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在這次的大選上,一定成功,展現新的大韓民國,讓大韓民國成為擁有理想和希望的國家。」

樸槿惠以86.3%的支持率,創下了韓國歷屆總統候選人最高得票率,此前的最高得票率是由李會昌於2002年創下的68%。

樸槿惠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為了新的起跑線,把國民的力量和智慧團結起來,在新的發展韓國的大路上,每個人都可以參與進來,我將會走在最前邊。」

現年60歲的樸槿惠,1998年以來5次當選韓國國會議員,這次是第二次挑戰總統,之前在2007年的總統候選人預選中以微弱差距輸給現任總統李明博。但在黨內保持較高的支持率,掌握了黨內權力。

樸槿惠一直被認為是韓國最有力的下屆總統候選人,幾次民意調查顯示,她的支持率遠遠高於其他競爭對手。如果競選成功,她將是韓國第一位女總統。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一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