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示威喊「打倒共產黨」 中宣部頒禁令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日本右翼團體登上釣魚島之後,中共默許大規模反日示威在大陸20多個城市蔓延。許多民眾趁機高喊「打倒共產黨」口號。據報導,中宣部為此下禁令,要求中國媒體對反日示威要「淡化處理」,只准登《新華社》稿件。

19號以來,北京、廣州、瀋陽等20多個城市的民眾發起「反日大遊行」。中共當局默許,除派警力戒備,並未加以阻止。

在深圳反日遊行的隊伍中,有民眾撕日本國旗、砸日本店並推翻日製汽車、警車;在山東濟寧,有示威的民眾藉機亮出反城管標語;而在成都,反日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有多人被打傷,還有人喊出「打倒共產黨」口號。

但中共喉舌「新華社」在報導中,只刊登了外交部抗議日本右翼分子登島和少數街頭拉橫幅的圖片。據報導,中宣部發禁令,要各地媒體對反日示威「淡化處理」,只准登《新華社》稿件。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中共這樣做是自欺欺人。但在大陸來說這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馬上要開十八大了,目前這種現象對它們(中共當局)也是極為不利,所以它要拚命的營造成一種,所謂的很和諧的這麼一個假象。」

大陸《農產品市場週刊》主編黃良天認為,遊行中出現的所謂打、砸、搶是百姓對社會不公的一種發泄。

大陸《農產品市場週刊》主編黃良天:「恨貪官,仇富,對這種社會不公,到處欺詐沒有誠信,像這些東西他在裡頭就發泄出來。你平常不讓我們正常發泄,你好不容易拉我去發泄一次,上街公共發泄,那就發泄唄。」

朱欣欣指出,中共挑動民族情緒的手段,越演越走調,反日遊行變成了反共遊行。最後,只好鎮壓和「淡化處理」。他認為中共這種作法很愚蠢。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