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住壓力 強暴論議員誓不退選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艾金(Todd Akin)今天表示,他不會退出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選戰。艾金發表具有爭議性的墮胎和強暴言論,招致各方猛烈抨擊。

儘管共和黨上下都要求他退出選戰,艾金誓言參選到底。他表示,他是代表保守派運動,這個運動必須有人發聲。

艾金告訴「赫克比秀」(The Mike Huckabee Show):「我們將繼續角逐美國參議院席次。」赫克比秀是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主持的廣播節目。赫克比支持艾金,也是宗教保守派人士的寵兒。

目前仍不清楚艾金的「正當強暴論」,對共和黨總統準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選戰造成多大傷害。但是共和黨擔心艾金的失言可能危及其爭取女性票源、奪回參院主導權的大業。

共和黨策士馬金農(Mark McKinnon)告訴法新社:「問題是,艾金的聲明加深了共和黨在婦女方面的普遍問題。」馬金農曾任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高階顧問。

馬金農表示:「共和黨似乎體認到這一點,目前一致要求艾金退選。」

共和黨扣住原本要給艾金的500萬美元競選經費。政治行動委員會「十字路口基層政策戰略」(Crossroads GPS)則表示,停止資助密蘇里州,包括承諾投入密蘇里州競選廣告的23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