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有價值古蹟 艾菲爾鐵塔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台北22日電)根據意大利蒙薩(Monza)和布利安薩(Brianza)商會對歐洲名勝古蹟做出最富旅遊價值的評估,法國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以4340億歐元的價值拔得頭籌。

意大利蒙薩和布利安薩商會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意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城市審計(Urban Audit)等研究單位的數據,制定包括經濟活力、土地價值、社會文化、參觀人數、外國遊客數量、名勝古蹟知名度,但也包括企業精神、員工人數、交通方便等標準,評估歐洲著名名勝古蹟的旅遊價值。

法國艾菲爾鐵塔以4340億歐元的價值,遙遙領先其他國家的名勝古蹟,商會強調,這個價值並非物質上的價值,而是與形象、品牌和知名度相關。

艾菲爾鐵塔的價值,相當於法國的國內生產總值1/5,或是法國債務每年利息的10倍,也相當於歐洲金融穩定基金(4400億歐元)。

艾菲爾鐵塔每年迎來近700萬旅遊人次,其中約有75%的外國觀光客,使得它成為遊客量最大的名勝古蹟,遙遙領先居其後、有910億歐元價值的羅馬競技場。

位居第3的是西班牙建築師高第(Antoni Gaudi)所蓋的聖家堂,價值900億歐元;第4名是705億歐元價值的英國倫敦塔;第5名是590億歐元價值的西班牙馬德里普拉多(Prado)博物館;第6名則是105億歐元價值的英國史前巨石陣考古遺址。

研究報告評估,所有歐洲最美麗的名勝古蹟,加總共有7000億歐元的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